法学系开展公开课现场观摩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24浏览次数:

为交流教学经验和教学技能,提升法学系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按照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统一部署,法学系举办了两场公开课观摩教学活动,分别是罗艳芳老师的《著作权法》和廖博文老师的《国际经济法》。法学系领导、教学督导、专业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

在公开观摩课上,罗艳芳老师与廖博文老师精心设计教学过程,贯彻“学主教辅”的理念,运用案例教学法、实操演练等多种辅助教学形式。罗艳芳老师运用案例教学法,借助生活中的案例对知识点进行透彻的讲解,并引导学生积极回应,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廖博文老师授课内容精准,层次分明,条理清晰,语言表达准确而富有感染力,让枯燥的法律条文变得饶有趣味,学生们在法律故事的讲述中不知不觉汲取了法律专业知识。

公开课现场观摩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同时也营造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反思的良好氛围。课后交流活动中,参加观摩的教师们对课程的组织、案例设计、交流互动、语言表达、多媒体运用等方面有了更深的感悟,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