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研究生教学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3-11-23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上午,我系在研究生楼524教室举办研究生教学公开课。此次公开课由知识产权教研室主任张俊发博士主讲22级法硕《专利法》。学校研究生教学督导黄丽萍教授、法学系分管领导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公开课授课内容为“专利新颖性”。课堂伊始,张老师导入三个实例,引导研究生查阅资料并相互讨论。随后,研究生采用自由发言的方式进行分享,不仅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还提出了新的问题,在师生互动中激发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张老师结合专利法法条和具体案例,对“新颖性判断”这一问题抽丝剥茧,娓娓道来,表达清晰,逻辑严谨。特别是典型案例运用和理论延伸,不仅提升了学生学习兴趣,也延展了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契合研究生人才培养目标。

课间,大家抽空与张老师交流了公开课观摩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张老师表达严谨,讲授与提问、讨论相结合,通过案例讲解理论,分析准确深入,显示出良好的理论和实务的功底,获得了观摩教师的一致认可。大家还就案例分析方如何与课堂提问讨论相结合交换了意见。

据悉,举办公开课是我校2023年“研究生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的一个形式,目的是提升教师学科核心素养和教学能力,实现教师的专业成长,推动研究生任课教师在互相学习中整体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