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与浮梁县人民法院共推法律硕士教学科研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 2022-05-30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梅智超;图\郭燕如)为进一步推动法学系法律硕士教学改革与科研创新,打造法治人才协同育人共同体,2022年5月25日下午,法学系主任、硕士生导师黎平副教授及部分法律硕士研究生一行应邀走访浮梁县人民法院,浮梁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凡生法官,浮梁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石巍法官及法院各部门业务骨干就调研合作事宜与我系师生进行座谈。

浮梁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凡生与浮梁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石巍先后对我系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石巍主任介绍介绍了本次调研合作事项内容和方式,双方就本次调研合作事项的内容范围、协作分工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黎主任表示,打造法治人才协同育人共同体,需要高校法学院系与法治实务部门更加紧密的协作,建立顺畅的科研协作和实践实习合作机制。法学系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走出去”与“引进来”,不断推进与法治实务部门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法律硕士研究生的法治实践素养与技能,同时也为地方法治实务部门持续注入鲜活力量。最后,黎主任对浮梁法院对法学系法律硕士教学改革和科研创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法院书记员招聘事宜进行了具体沟通。

据悉,浮梁县人民法院作为法学系实践教学基地与科研协作单位,此前有过多次成功而愉快的合作。相信在双方共同推进合作的过程中,校院合作能够不断取得新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