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教师参加江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二届理事会大会暨首届赣江知识产权论坛
发布时间: 2021-06-29浏览次数:

6月27日,江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二届理事会大会暨首届赣江知识产权论坛在华东交通大学举行。江西省法学会秦霞处长代表江西省法学会致辞,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一级巡视员刘建华代表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致辞。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马一德教授代表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宣读贺信。

大会结束后,还举办了首届赣江知识产权论坛。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马一德教授,江西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处长阙米秋、江西省农村农业厅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处长熊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丁保华分别就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江西版权、江西农产品地理标志、江西知识产权审判作了专题演讲。江西财经大学院长王金海教授、中国(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魏运宇分别对演讲进行了评议。

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学系系主任、副教授黎平做了题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试验区战略面向的知识产权教育、服务与保护》的主旨演讲。

会议选举景德镇陶瓷大学杨志民教授、黎平副教授、张俊发博士等81名同志组成第二届理事会。杨志民教授当选为副会长、黎平主任当选为常务理事、张俊发博士当选为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