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就法律硕士毕业实习与科研训练与珠山区人民法院开展合作
发布时间: 2022-06-29浏览次数:

为做好20级法律硕士的毕业实习工作,提升法律硕士面向实务的科研能力,2022年6月27日下午,法学系主任黎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俊发博士及部分法律硕士研究生一行专程到访珠山区人民法院。就我系法硕毕业实习与科研实训等事宜进行座谈。珠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翰朋和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法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见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陈翰朋院长对黎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陈翰朋院长表示,珠山区人民法院与陶大法学系双方有着良好的“院校合作”传统,非常欢迎同学们到法院进行毕业实习,希望同学们通过在法院“手把手”“学徒制”的方式,学到“真本领”。黎平主任表示,毕业实习是法律硕士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一环,珠山区人民法院曾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荣誉,人才济济,希望同学们珍惜在珠山法院的的毕业实习机会,潜下心来,多多接触生动案例和学习最新经验,尽快成长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会上,双方就法律硕士毕业实习具体安排和科研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一致同意深化长期合作关系。

最后,黎平主任对珠山区人民法院对法学系办学的长期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据悉,长期以来,陶大法学系不断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高度重视校地合作、“院校合作”,特别注重发挥法院等实际工作部门在法治人才培养第二阵地的作用,打造法治人才协同育人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