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法学系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4-26浏览次数:

本网讯(图、文/刘燕)为激发大学生的创业兴趣和潜能,营造产、学、研结合的大学生实战实训氛围,激励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我系于4月25日在勤学楼601举办了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法学系选拔赛。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君刚、法学系党委副书记柯大为、创业学院老师张辉华、管理与经济学院老师叶珍媖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为同学们提供意见以及指导。

本届大赛共有五个项目进入系赛答辩。各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台展示,同学们结合PPT从团队介绍、项目产品服务、市场分析定位、商业模式、财务分析、风险控制、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五分钟的项目展示讲解。

“景翼”-陶瓷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存而樂”智能储物售货柜

“手牵手,心连心”普法和法律援助组织

千年窑火的当代营销-陶瓷盲盒

锯匠文创社一焗瓷工艺的文艺复兴

每组项目展示结束后,进行互动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从项目书撰写、PPT内容展示两个方面对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提问和指导。评委们肯定了各组选手的赛前准备,对可重点培养的项目着重进行了专业分析,提出了项目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途径,各小组受益匪浅。

在评委进行全方位的考察和公正的评分后,“景翼”-陶瓷知识产权服务平台获得第一名,锯匠文创社一焗瓷工艺的文艺复兴获得第二名,“手牵手,心连心”普法和法律援助组织获得第三名,千年窑火的当代营销-陶瓷盲盒获得第四名,“存而樂”智能储物售货柜获得第五名。

本次大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弘扬了创新创业精神,充分激发了我系学子创新创业的热情,体现了我系对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希望选手们再接再厉,争取在校赛中取得更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