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大赛|筑梦青春志在赣鄱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
发布时间: 2023-11-08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字|吴敏 图片|郭国琴)为加强我系学子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教育,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大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和就业能力,法学系于11月7日晚上6:00在湘湖校区尚学楼205举办首届职业规划大赛,大赛主题为“筑梦青春志在赣鄱,规划启航职引未来”。法学系熊一兵老师、校机要科科长钟尚贞老师、设计艺术学院李晶晶老师、法学系王慧杰老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设有就业赛道和成长赛道,选手展示环节分为“主题陈述”和“综合面试”两个部分。在主题陈述环节,选手们紧紧围绕本次大赛主题,从自我认知、性格分析、职业认知、发展前瞻方面进行具体阐述,全面深入地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做了整体上的分析与规划。

在综合面试环节,四位评委轮流依据选手在上一环节的陈述进行针对性提问,一问一答中,有利于评委们更深入的了解到选手们的规划内容,同时也帮助选手更好的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有了更清晰的目标站位和下一步前进的方向。

22法学3班温伟豪《筑梦青春志在赣鄱,规划启航职引未来》成长赛道

21法学2班朱睿《奋斗一直在路上》就业赛道

23法学3班廖芸茜《崇德尚法,与法同行》成长赛道

23知识产权2班黎伶俐《发展自我,规划人生》成长赛道

21法学1班虞尚瑛《律行阡陌》就业赛道

23知识产权2班罗慧媛《职业规划》成长赛道

23法学3班查珊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成长赛道

22法学1班毕航英《明法崇礼 以刑去刑》成长赛道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后,比赛终于落下帷幕,综合计算四位评委的打分并取平均值后,最终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21法学1班虞尚瑛就业赛道22法学1班毕航英成长赛道

二等奖:

21法学2班朱睿就业赛道22法学3班温伟豪成长赛道23法学3班查珊珊成长赛道

三等奖:

23知识产权2班黎伶俐成长赛道23法学3班廖芸茜成长赛道23知识产权2班罗慧媛成长赛道

此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有效帮助我系学子明确自身发展定位,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进一步推动我系就业指导与就业育人的有机结合,培养顺应社会发展的新时代青年。